三块包月

“尔如繁星,灿烂星河”
爱看各种剧,爱写各种文!!最爱星汉灿烂月升沧海!!

遗憾「程少商重生」

    赌局

  20.

  “子晟,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何知晓这些吗?”

  二人坐在廊下,看着天边明月。

  少商挽着凌不疑的左臂,头轻轻靠在他肩膀上。

  凌不疑嘴角上扬,声音如眼前月光般柔和

  “你愿说,我便想知晓。”

  少商心中一丝暖意。

  这一世,凌不疑终是有些改变了。不会再逼迫她,也许……也不会再欺瞒她。

  “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程少商。我来自另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我们相知相伴,期间艰难险阻,心灰意冷,分离重聚……总之,我们终是共白头了。”

  凌不疑的手微不可查的抖动了一下。少商知道他想到了什么,她继续道

  “我今日将这话讲给你听,便就是不想对你有所欺瞒。子晟,你可知我心意?”

  “我知晓。”

  凌不疑的右手轻轻搭在少商的手上。

  少商不再说话。

  若这一世的凌不疑当真有所变化,他便不会再弃了自己。

  但……若是他扔执迷不悟,少商亦可弃了他,走在广阔天地之间,任他如何寻找也找不到。

  这是一场赌局。

  并非是我不信任你,是我不能再把自己的一颗真心,再凭空扔出,石沉大海。

  “少商,我们定并肩同行。你一定要保重好自己,心中的话不说,会闷出病的。你可以…可以说给莲房听……”

  少商伸手堵住他的嘴

  “什么病不病,多不吉利。我好好的呢,你也要好好的,我们都好好的。”

  二人相视一笑,看着那不甚圆满的月亮,

  “今日才十三吧。”

  “嗯,怪当月亮不圆呢。”

  “今日不宜赏月。子晟,我要安置了。明日再见。”

  “好。”

  “对了,明日早上我要去宫里聆训,你记得来接我!”

  “好。”

  凌不疑目送着女孩关上了房门,又回头看看那月,便走了。

  ……

  第二日一早,少商被莲房叫醒。

  她趴在枕头上睡眼惺忪道

  “莲房,你是怎么起这么早的……”

  莲房呲着牙笑着

  “女公子,凌将军都在外面等啦,快梳洗更衣吧!”

  少商眼睛猛然睁开,坐起来

  “他都到了?”

  “嗯!早都到了。”

  少商爬起来揉着眼睛

  “快给我梳洗吧。”

  ……

  进宫后,先面见了圣上

  “你觉得要如何做好子晟新妇啊?“

  “得先成婚。之后健康快乐,日日吃饱穿暖,做些我喜欢的灵巧机关……” 

  文帝气得险些拉下脸

  “你自己倒是高兴了,那子晟呢?”

  “我高兴了,凌将军自然也就高兴。”

  文帝哈哈大笑

  少商继续道

  “我自然也会好好的待他,若他不欺我,我们定恩爱不疑,生死一处。” 

  出了大殿,少商感觉良好。皇老伯看起来也很满意。

  她走过一处处院宇,来到了那无比熟悉的宫门前。

  牌匾上三个大字“长秋宫”。

  此时宫门大开着,宫婢小黄门都在里里外外的洒扫着。

  “臣女是曲陵侯府的程少商,今日得幸进宫聆训,得圣上旨意来给皇后娘娘请安。烦请通传一声。”

  门口小黄门急急跑进去,又速速跑回来

  “程娘子,皇后娘娘有请。”

  少商笑的得体。

  这个小黄门是个踏实的,从前给他打赏碎银,他也是不要的,非说拿了例银才好再收赏赐。

  “多谢公公了。”

  走前两步,又转身道

  “公公,您这几日回家探探亲吧,家里阿母该是念着呢。”

  那小黄门摸不着头脑,只得道谢。

  “你帮你备盘缠,等你放例银了再还给我。”

  少商眨了眨左眼。

  这小黄门刚欲说什么,便又被少商堵住

  “正好我要去面见娘娘,你也好随我一同去找娘娘告假。走吧!”

  半推半搡,这位小公公还是向皇后告了假。

  待那黄门走后,皇后笑道

  “他既然告假,自可去寻翟媪,为何非要求到予跟前?”

  “娘娘有所不知,宫中有些官职高些的宫婢惯会欺负人的。就算有翟媪的吩咐,那些宫婢怕也会难为这位小公公。”

  皇后笑意更甚,也不再说什么。

  “皇后就不想知晓我为何偏要叫他回家吗?”

  “你如此做自然有你的道理。你既不愿说,予又何必强求?”

  少商笑起来,眼中满是慈爱的皇后。

  “皇后,你真如同亲阿母般对我。”

  此时的宣深谙还是宣皇后,还不是什么东海太后。

  可是她活的太累了,一辈子都在替别人着想。

  等到她终于为自己而活时,虽心已飞向远方,但她的身躯却只能留在长秋宫。

  她的自由只有五年。

  娘娘,这次你定要调理好身子,多陪我几年。 

  

  

  

  

  

  

  ……

  我不是故意这么久才更的👉🏻👈🏻

  实在是没时间👉🏻👈🏻

  我深刻反省自己!不会再这样了💔

评论(11)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