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块包月

“尔如繁星,灿烂星河”
爱看各种剧,爱写各种文!!最爱星汉灿烂月升沧海!!

「袁慎x原创女主程妡」等待 番外03 孩子

  程妡是个心里闲不下的,简单来说就是很容易内耗。

  她总会在夜深人静睡不着时,看着枕边的袁善见,想着,如若我没遇见他,我现在是什么样的?

  或许阿母为我择了一户好人家,或许我便永远在父母跟前尽孝……

  哪有那么多或许。

  程妡翻过身去。

  我也许不会那般伤心了,我也许不会被那什么袁谦凌不疑看上了,也许我的生活便是一路坦荡,不会再有什么波折……

  哪有那么多也许。

  程妡又翻了个身。捂上被子,脑中念着“快睡快睡明日还要去处理府中账目……”

  翻来覆去的这一下,便把袁慎吵醒了。

  他一向浅眠,从小便是如此。不过娶妻之后好多了。

  “阿妡怎么了?”

  袁善见轻轻撩开被子,看到里面的脑袋。

  “我睡不着……你怎么醒了?快睡觉,你明日好要上朝。”

  “你睡不着我便陪你不睡。”

  程妡无语。把被子的一角从他手里夺过来,捂上头。

  “我睡了。”

  袁慎轻笑两声,躺会自己的位置。

  ”我时常想,若我没遇见你会怎样。”

  听了这话,程妡把被子轻轻掀开一个缝。

  袁慎自顾自说着

  “我也许会喜欢你阿姊吧……”

  程妡低下眼睫,在被子里踹了他一脚。

  袁慎吃痛一声笑出来

  “其实也不然。你与你阿姊很像,但你们完全不一样。我喜欢的是程家五娘子,程妡。”

  程妡把头探出来,静静听他说着。

  她喜欢就这么静静地听他说话。他的声音很好听,温润如春风拂面。

  “你更加明理懂事……可我宁愿你像从前何昭君那般跋扈些,也不要闷着自己。你和你阿姊一样聪明,但你比她勇敢。”

  袁慎缓缓闭上眼睛。

  “更重要的是,你心中有我。你让我知晓被人坚定选择的滋味,被爱的滋味。这是我自小从未感受过的炽热。”

  程妡翻过身搂住他。

  “不说了,睡觉。”

  她轻轻闭着眼,怕泪流出来被笑话。

  “阿妡,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程妡不知哪里来的主意,抬起头轻轻吻了吻袁慎的眼睫。

  袁慎睁开眼,微微扬起嘴角

  “阿妡不睡觉,还想干点什么吗?”  

  程妡翻过身去

  “不想啊,睡觉……阿慎!”

  袁慎把她整一个人翻过去,附身吻上她的唇。

  这次格外粗暴,程妡十分不适应

  “我还当你是最最温柔懂礼呢!”

  “周公之礼也是礼。”

  …………

  次日一早,袁善见不辞辛劳的爬起来给程妡买早点。

  从前程妡便说,这种事让下人去做就好了,家里又不是没有厨房。

  袁善见却依然坚持亲自去买。

  他不会做,学会做饭前,他先去买了吃食。说这是亏欠阿妡的。

  ……

  过了四五个月,这日晚上,袁慎搂着程妡又要探讨“礼”字

  程妡把他推开。

  “不行。”

  袁慎抱着她,撒娇道

  “阿妡~”

  “不行。”

  “为何嘛……”

  袁慎有些失落。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我肚子里多了块肉,经不起折腾啦!”

  程妡笑着。

  袁慎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吃多胖我都不会嫌弃你!”

  程妡沉默。

  袁慎终于明白过来

  “多块肉?多块肉!我们有孩子了!阿妡!”

  袁慎抓着她的手,激动道。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我们的长子!嫡子!”

  “万一是个女娘呢?”

  “女娘也好!长女!嫡女!” 

  …… 

  

  

  

  

  诸位可还记得阿妡?🥳

  彩蛋有孩子名字哦~~~

  (别怪我,我是有点没文化)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